年来料理自家春

还是从书说起吧,羊年看了差不多这些书。【完成度33%的《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和74%的《人有病,天知否》未列入表中,这两部也挺好玩的,就我看完的部分来说。】
null

买书选本的话当然是首推三联,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当然北京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上海译文也很不错,易学方面首推九州出版社,海豚的简装也还可以漓江出版社不仅装帧差,内容也差,安徽时代出版社内容比漓江的健康一点,装帧实在和漓江有一拼。套书看起来总比散本好一点,至少从摆在书架上装b美学角度来看是这样的。三联的一力文库、作家与故乡,北京大学的美学散步、名家通识,广西师范的理想国,上海世纪的世纪文库,九州的易学丛刊等等确实让我垂涎已久,其余不一一评价,看眼缘吧。
其实更主要的是防剁手,或者买书之后要有惯于啃大馍喝稀饭的准备。羊年有点长进的是我学会了从图书馆借书,自习无聊在图书馆闲逛翻到了叶嘉莹的几本,习惯性的翻价格想想还是算了,就此养成了借书的习惯。图书馆还有好处是可以找到一些老版书,不过找起来有点费劲,比如一本《易学十鉴》找了我几个月。

闲暇之余也开始反刍一些当年喝下去的鸡汤,至今仍有不解,留飨读者。
存疑一:“上帝关上一扇门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总感觉这个故事读出的上帝独断专行,残忍的独裁,玩弄众生股掌间和局限于一室内被逼翻窗的生生无奈。
存疑二:“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喊出让我们拼个你死我活。”
前半句与命运同台竞技总给我以羽量级选手vs超重量级的UFC的感觉,莫说四两拨千斤,若没个数百斤力何敢言拨千斤之巧。而后半句更感觉是一种自我陶醉的一厢情愿,毕竟我死和他活好像没什么区别?

武术方面嘛,当然要感谢我的两位师父和师兄,倾力相授,若说有点进步的话,可能是无极桩功和单操略窥门径,多学了几个散手?九节鞭会了几个鞭花,鹞子翻身,风摆荷叶等等。然体能并未长进,还有睡觉告别了我可爱的枕头Q_Q。
孙禄堂先生有云"练拳宜自己下功夫,不要在人前卖弄精神,品论他人技艺长短。务以德行为先,要恭敬谦逊,以涵养为本。"每读至此,思量自己拳艺未精,也时有品论他人技艺之言,被拉去演出也有卖弄精神之嫌,惭愧万分。还是想插叙一句学校那位穿金戴银的在下且不论你的什么忽视桩功理论,水平如何,对其他人评头论足好像是中老年无聊长舌妇所为吧?虽然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传武交给了下一届。不过你来教个拳,就想分个太极队出去恐怕也难服众。

下图是我的桌子啊,伴我一年中挺大一部分时间。

null
【回来以后才发现水写布其实也有挺多弊端,毛笔蘸清水虽有灵动已然失去了墨的筋骨,来年或许会带个毡子过去?】

不得不感叹如今交通之便利,一年来浪迹四方,沈阳合肥两地来回。年初从南通回来顺道去了趟常年路过服务区,从未进过市区的扬州,大哥带我逛了瘦西湖。清明来了趟说走就走的通辽之旅,可惜草没长出来,草原没看见沙漠倒是看了。五一源少来沈阳看望了一下我,又陪着去了一圈大帅府、北陵之类的景点。十一难得凑齐了四个去看了红海滩,带了那边珍贵的螃蟹品种在南湖放生。null

想来一年到头厮混的也还是那几个【十几个】,感谢天泽兄常来我这逛逛,虽然我也不怎么更新。帮我解决了开机卡顿的问题,还帮我装了linux让我更好装b【恩,这是我第一次用新系统敲字糊墙】,其实要谢你太多,给我传达的极简美学等等;还有帮我开了好多大门的金老师啊,谢谢帮我关窗,感谢解决了我许多疑惑,“广大读者”已搬好小板凳坐等小剧目,连续剧上演;部长每周陪我打球,胖爷常常陪我操蛋,还有百度、肖爷,寝室的那几个天天混一块,其他的不列你们名字啦【其实好像你们也看不见】。新的一年祝你们平安顺意,学业有成,开心幸福。

冬日暖阳下,我依旧是放荡不羁的步伐不紧不慢的走着,想着哪里能去操个蛋,装个b。忽见人海茫茫中有个也是放荡不羁的身影,想来是关少,短信问了一下,关少回复“我的步伐早已放浪形骸之外”,不由一笑。耳畔却又传来一声炸雷“czy,你看看你,走路都吊儿郎当没个正像xxxxxxxxxxxxx”,母上的话却又将我震回现实。【恩,她属猴】。猴年好像要考研了,或许我该收敛一下不再这般放荡不羁,游手好闲?不管前路何方,希求能通达顺利吧。还有我的亲朋好友们,best wishes。

null




评论(2)
©骑鲸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