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曾闻: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也曾闻:一切在当下,人定胜于天;
言雅俗共赏,老少咸宜,最后却落得俗不可耐,无人问津;
道众所周知,妇孺皆晓,最后又仿佛只我不知,只我不晓。
于是,我失去了判断的准则。于是,只能走走停停,听听看看。
一个月来,听过公园大爷介绍他年轻时省钱组装半导体收音机,听过售房小哥千篇一律的售房套路,听过皇寺旁书摊的大妈大谈不知哪门的佛法大意,听过古玩市场的二三流笔墨书画售卖的海吹胡侃。
一个月来,看过蚂蚁搬家,看过人来人往,看过风筝满天,看过狗跑猫跳。看过三四部剧,五六部电影,七八本书。
一个月来,跑过步,游过泳,射过箭,打过水漂,打过羽毛球,打过乒乓球,在公园扫过地,植过树,刨过石板,搬过板砖。

还常道时光飞逝,这个月吧,却是蛮长的。曾经翻来覆去读过的《庄子》,现在也就记得个残片断句,似乎有句“古之真人,其寝不梦,其觉无忧,其食不甘,其息深深”。单凭这点,也是很惹人羡慕的。

想来一天早午两场练鞭,倒也“其食不甘,其息深深”;看看听听,想想笑笑,倒也无喜无悲,平平淡淡。

“等闲惊破纱窗梦”,欧阳修的尾句总让人感觉仿佛有下文,然而却真真切切的戛然而止。之前读诗看词总是中间没读就跳着看尾句,现在觉得看看开头的“五月榴花妖艳烘”,也不失为个好句子。

三年来太极未入门,形意没个样,八卦走了形,总是过后才知当初没好好练。大学最后的时光还是勤勤恳恳练鞭为妙。

评论(2)
热度(2)
©骑鲸客 | Powered by LOFTER